对于科学研究中确定微不足道的效果尺寸的反对分析

科学实验研究介入措施是否具有显著大、微小可忽略或广泛不确定的效应大小。我们先前提出了对比分析作为一种决策过程,以帮助确定哪些干预措施具有显著大的效果,通过使用对比图来比较广泛相关实验中的效果大小。在这里,我们扩展了对比图的使用,以确定哪些结果表现出微小(接近零)的效应大小证据。确定效应大小是否微小对于消除替代科学解释以及识别干预措施与所测量变量之间的近似独立性是重要的。我们说明,对比图可以评分各项研究中的微小效应大小,根据广泛相关结果为微弱效应制定门槛,以及通过假设检验确定哪些结果具有微弱效应证据。没有其他数据可视化可以执行分析微小效应大小的这三项任务。我们在生物医学研究的真实数据上展示了这种分析技术。对比图的这种新应用可以将具有高强度(效应大小的狭窄和接近零的区间估计)的统计学显著性不同于具有低强度(效应大小区间估计广泛)的结果。这样的标识可以帮助解决科学中的文件抽屉问题,其中由于其解释模糊和非标准化,统计学上不显著的结果常常被低估。在我们提出的程序下,标记为微弱效应的结果将被认为是具有近似零效应大小的强有力的可发布证据。

论文链接:http://arxiv.org/pdf/2303.09428v1

更多计算机论文:http://cspaper.cn/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