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chatgpt 的 Act as a Socrat ( 扮演苏格拉底角色)功能

ChatGPT 是一个基于 GPT 技术的聊天机器人,可以帮助用户实现像苏格拉底一样的提问与哲学思考。在 ChatGPT 中,使用者可以输入一个问题或者想法,该机器人会通过自身的训练语料库产生一系列回答,并引导使用者进一步思考,类似于苏格拉底的引导式思考。

要使用 ChatGPT 的“扮演苏格拉底”功能,可以按以下步骤操作:

1. 打开 ChatGPT 的网页或者应用程序,并选择“Act as Socrates”选项。

2. 输入一个哲学问题或者思考,比如“什么是爱?”

3. ChatGPT 会根据自身的语料库生成一系列回答,同时会指导使用者进一步思考和提出更多的问题。

4. 使用者可以根据 ChatGPT 提供的指导和启发深入思考,或者与 ChatGPT 进一步对话,讨论更多的哲学问题和思考。

使用 ChatGPT 的“扮演苏格拉底”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拓展自己的哲学思考能力,探索更深层次的哲学问题。同时,ChatGPT 的引导式思考方式也使得思考过程更加系统化和有条理,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哲学思维。
更多用法:http://chatnews.cn/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