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肺部分割技术,增强CT扫描对COVID-19的存在及严重程度的检测能力。

改进医学影像自动分析方法将为临床医生提供更多为患者提供护理的选择。2023年的AI-MIA-COV19D(AI启用的医学影像分析研讨会和COVID-19诊断比赛)提供了一个机会,测试和改进用于从CT扫描中检测COVID-19的存在和严重性的机器学习方法。本文介绍了2022年比赛提交的深度学习模型Cov3d的第2版。通过对CT扫描中的肺部进行分割并裁剪到该区域的预处理步骤,改进了该模型。其结果是预测CT扫描中COVID-19存在的验证宏F1得分为92.2%,显著高于基线的74%。它为预测任务2验证集上COVID-19的严重程度提供了宏F1得分为67%,高于基线的38%。

论文链接:http://arxiv.org/pdf/2303.09440v1

更多计算机论文:http://cspaper.cn/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