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hat:微信个人号接口、微信机器人及命令行微信,三十行即可自定义个人号机器人。

itchat是一个开源的微信个人号接口,使用python调用微信从未如此简单。

使用不到三十行的代码,你就可以完成一个能够处理所有信息的微信机器人。

当然,该api的使用远不止一个机器人,更多的功能等着你来发现,比如这些。

该接口与公众号接口itchatmp共享类似的操作方式,学习一次掌握两个工具。

如今微信已经成为了个人社交的很大一部分,希望这个项目能够帮助你扩展你的个人的微信号、方便自己的生活。

安装
可以通过本命令安装itchat:

pip install itchat
简单入门实例
有了itchat,如果你想要给文件传输助手发一条信息,只需要这样:

import itchat

itchat.auto_login()

itchat.send(‘Hello, filehelper’, toUserName=’filehelper’)
如果你想要回复发给自己的文本消息,只需要这样:

import itchat

@itchat.msg_register(itchat.content.TEXT)
def text_reply(msg):
return msg.text

itchat.auto_login()
itchat.run()
一些进阶应用可以在下面的开源机器人的源码和进阶应用中看到,或者你也可以阅览文档。

试一试
这是一个基于这一项目的开源小机器人,百闻不如一见,有兴趣可以尝试一下。

由于好友数量实在增长过快,自动通过好友验证的功能演示暂时关闭。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littlecodersh/ItChat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