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Challenger全球AI挑战赛开幕,公布千万级数据集

2017年8月14日,创新工场、搜狗、今日头条在北京召开联合发布会,宣布举办首届AI Challenger全球AI挑战赛。创新工场创始人兼人工智能工程院院长李开复、搜狗CEO张小川、今日头条顾问兼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张宏江等出席会议。

AI Challenger 全球AI挑战赛是面向人工智能领域科研人才,致力于打造大型、全面的科研数据集与世界级竞赛平台,现已正式开启报名。

大赛官网:https://challenger.ai/

大赛初期开设了五场竞赛,并公布了相关的数据集,包括:

人体骨骼关键点检测竞赛。公布了目前规模最大的人体骨骼关键点标注数据集,包括30万张图片,标注人物达到70万人;
图像中文描述竞赛。数据集包括30万张图片,中文标注,包括形容词和中文成语。
场景分类竞赛。数据集包括10万张图片,分属于80个日常场景类别。
英中机器文本翻译竞赛。数据集包括1000万中英文句对,都经过译员检查和校正,是目前最大规模的口语领域英中比赛数据集。
英中机器同声传译竞赛。数据集同上。
竞赛从9月4日开始,到12月评选出最终结果,委员会为大赛设置了超过20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在人工智能领域,国际上类似的比赛有很多,如ImageNet,并且很多成果都建立在它们公布的数据之上,国内外很多公司都会参加比赛来验证自家的研究成果。但国内一直都没有一个公开的,相对丰富的中文语料的数据集。AI挑战赛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开放数据,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参与到算法模型的开发、设计中来。通过打造中国最大的科研数据集与世界级AI竞赛平台,推动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科研创新。李开复表示,欢迎任何对人工智能感兴趣的人参与到竞赛中来,特别是欢迎各位科研院校的老师来利用他们的数据集。

据主办方宣布,创新工场、搜狗、今日头条在今后几年内还将投入数千万规模资金,完善平台建设、扩大数据集规模。

AI挑战赛的设立,打响了国内商业公司数据开放的第一炮,希望能看到有更多的公司参与进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同推动国内AI领域的进步。

http://www.infoq.com/cn/news/2017/08/ai-challenger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